Mr. 王空格

那好,来一发事务管理带士气。

公司上下弥漫着颓靡气氛。大家在等着变化。
R也一度消极,觉得公司无望,想起开局时的得意和意气,考虑这后面的出路。

随着时间,R在试图调整自己的状态。他逐渐意识到在乱时保持沉稳和务实对自己是个交代,能为后面创造机会也未可知。也许是时候应该总结自己,搭建更扎实平台的好时机。

那好,就一步一步来。

一直想写个事务管理的东西,从方法论入手,归向自身修养。
关于事务管理的方法理论万千,但其实对R来讲,最有效的两点就够了。角色联想和情境梳理。
角色联想:心中有个标的,最好不是身边的人,起码不是熟悉的人,因为熟悉的人未必有能全面达到标的高度的,他的失准会影响自己的士气。这个标的,必须高效,必须果敢,必须从内到外能很深的沉入到事务处理中,而最终得远高出人预期的结果。在进入工作状态时,向这个标的靠近。在结束工作状态的时候,记得从这个标的上割离开来。

情境梳理:理出一张网,把在处理的、面临的任务和事件归类到网中,哪一根线在进行中,哪一根线在等别人的回复或进一步的发展,哪一根线已经临近deadline。要有清晰的视觉感,同时兼顾近期-远期,工作-家庭,学习-娱乐等等,关注两面性,任何一个角度都尽量不只偏向一方。有需要突进的方向也能清晰的意识到,因为突进,哪些方面要落在后面了,后期需要关注。不断更新这张网,让所有事情归于网中。这样会有方向,有压力,有条理。让自己看到已经在越走越远。

无论哪个角度有突破,或远在deadline之前就完成,记得让自己有优越感和成就感。或在拖欠或悔恨的情绪里,是一种能量消耗,你会能感觉得到这样能量的消耗,然后马上切换自己的运行模式。

--未完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