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r. 王空格

自己的职场励志-游戏心

我不属于能把自己爱好做到极致的人,但我依然能感受到在做喜欢事情时,想不断尝试新可能并在过程中越做越好的冲动喜悦。我想从这里说起。

进入职场快四年,算是在做一个具有挑战的工作。碰到困难再自然不过,但慢慢觉得不时的胆怯和犹豫才往往是跨不过的坎。胆怯和犹豫会导致拖延,而拖延会让小事变成大问题。
开始时常责备自己,慢慢才想明白,会胆怯和犹豫,是因为太在意,任务被放大,这份差事被放大。

我玩游戏,在游戏里,人们都有超脱的心态,不怕死也不怕错。慢慢我学会一项技能,在面临重要任务时对自己进行心理转换。在转换过程中反复告诫自己,把眼前的事情作为游戏,这个游戏里最激动人心的就是自由度,超脱放松的去尝试各种可能,各种新的方式,然后细细品味新方式带来的结果。在这种暗示后,我往往能在问题前更超脱,更快速,更乐观,也更能轻松的接受结果。

无数地方都有人说过这样的话,人们往往高估自己一年内的成长而低估自己五年十年的成长。人生这个游戏贵在时间够长,足够积累。于是放松心态,平和淡定地尝试各种可能,细心品味结果的五年十年以后,比事事如履薄冰自然更有收获。

这是我想记录的第一个技巧,游戏心态去克服胆怯和犹豫。

评论

热度(1)